新闻中心
NEWS & EVENTS
行业动态
知识产权贯标有何意义

 

    "贯标"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制订,经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于2013年3月1日起实施,标准号是GB/T29490-2013。贯标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和意义呢?为了让你大家更好的认识,下面,润平知识产权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1、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基础条件
 
  企业应当有明确的知识产权管理方针和管理目标。并要知识产权管理"领导落实、机构落实、制度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企业应当建立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职责等。
 
  2、明确知识产权管控要素
 
  通过一定形式的知识产权贯标能围绕企业的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以及信息资源管理等要素进行调整,确保知识产权在这些活动中得到很好的保护,并对这些行为购买相应的约束。
 
  3、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的运行控制
 
  具体来说就是可以有效的围绕企业的知识产权进行价值的创造、管理、运用,这样能根据一些重要的环节对企业所取得的知识产权权利进行保护,包括对产权的创造和取得、权利管理以及权利运用和权利保护,这四个方面能因此得到很好的规范。
 
  4、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文件管理和合同管理
 
  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涉及的有关知识产权的各类活动,应当有相应的记录并形成档案。特别是对企业对内、对外的合同管理作出明确要求。
 
  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做好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还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样可以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核心利益,真正的确保创新成果,创造效益,而润平知识产权在这方面工作经验,可以给大家提供相应的指导,我们也非常欢迎大家的咨询。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1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