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EVENTS
行业动态
吴京等获评“2017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

 

    
     3月22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协办、《中国版权》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在北京开幕,“2017 CPCC中国十大著作权人”年度评选结果同时揭晓,吴京等获得“2017 CPCC中国十大著作权人”荣誉称号,朴树等获得专家特别提名奖。
  “2017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获奖者分别为:吴京、孙赫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教易未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惟邦环球建筑设计(北京)事务所、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彩世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另外,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朴树等获得专家特别提名奖。
  2017年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2014年“尊重原创”、2015年“尊重原创-传统再造”、2016年“尊重原创-融合创新”的“原创”三部曲基础上,继续聚焦创新,深耕原创,力推精品,创意了“尊重原创?开创未来”年度评选活动主题。与往届相比,此届评选出的2017年度中国著作权人,凝聚了新时代创新精神,丰富了创新内容,提升了创新质量,凸显了各行各业的创新成果。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启动仪式。该奖励计划的申报范围针对近3年来在境内外已出版、发行或播映的著作权完整的动画和漫画作品(包括网络动画和网络漫画作品),设3个大项、9个小项奖励项目,将通过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集中奖励一批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版权开发成果。
  此次年会以“尊重原创?开创未来”为主题,两天会期将通过各论坛活动全面展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确权、授权、维权、研究咨询、宣传推广五大服务平台的创新成果,立足业界需要,聚焦行业热点,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成果应用,进一步推进各项版权服务创新成果与产业深度融合,在助力版权强国建设中贡献出版权服务工作者的智慧、力量和方案。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城市对话——文创之路论坛和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版权服务三十载,砥砺前行创未来”版权业务论坛,3月23日还将举行第八届DCI体系论坛、版权服务促进文化金融新举措落地经验分享会、创意设计可持续发展与版权保护论坛。(本报记者窦新颖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发布时间:2018年3月22日;
网址链接:http://www.iprchn.com/cipnews/news_content.aspx?newsId=106862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1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