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EVENTS
润平资讯
官方通知|关于以人民币标准收取PCT申请国际阶段费用相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订的《关于〈专利合作条约〉(PCT)费用汇交的谅解备忘录》,自202112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人民币标准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收取PCT申请国际阶段费用,不再以瑞士法郎标准进行折算。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执行的人民币标准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2111月公布的最新费用标准,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按以下标准收取PCT申请国际阶段费用。

说明: https://www.cnipa.gov.cn/picture/0/2111271137092249643.jpg

 

根据协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每年公布下一年度PCT申请国际阶段费用的人民币标准,原则上维持一年有效,如因汇率波动过大等原因需调整标准将另行公布。

 

二、适用范围

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且收到日在2021121日(含当日)之后的PCT申请的国际申请费,以及收到日在2021121日(含当日)之后的PCT国际初步审查要求的手续费,适用本通知公布的人民币标准。收到日在2021121日之前的PCT申请以及PCT国际初步审查要求,按照既有方式以瑞士法郎标准折算收取相关费用。除代国际局收取的费用之外,检索费等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取的费用标准保持不变。

 

三、新规定下PCT申请官费

费用名称

金额(人民币:元)

备注

1

国际申请费

7870

PDF格式递交

2

检索费

2100

 

3

优先权文件制作费

150/

要求中国申请的优先权时缴纳

 

四、新规定下国际初步审查官费

费用名称

金额(人民币:元)

备注

1

初步审查费

1500

 

2

手续费

139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时间:20211126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D5RlbjgZrMUAcvYUn8aug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1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