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EVENTS
行业动态
WIPO发布: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首日 外观设计国际申请超百件
2016年5月22日至25日,第138届国际商标协会(INTA)年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隆重召开。INTA是一个由全球品牌所有人和商标专业机构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拥有6300多个会员单位,已经成为全球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相关行业组织。
北京时间5月5日,《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当日,共有49家中国企业提交外观设计国际申请108件,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到我国申请人提交的外观设计国际申请58件,截至日内瓦时间下午5:30,由中国申请人直接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的外观设计国际申请50件。
会议中,我们代表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客户欢聚一堂,和代表们分享了润平公司近年在国内商标行业及境外商标注册取得的一些成绩和经验,同时也就中国商标发展现状、国际企业在华商标发展战略、国际商标注册事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交流,各国同行、客户对润平公司展现出来的专业实力和发展速度由衷钦佩,均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促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目前我们已与国际上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润平公司知识产权国际业务的延伸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到的申请中,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世耳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等申请量居前。WIPO数据显示,向国际局直接提交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的中国申请人中,Shenzhen Smoore Technology(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Dreame Innovation Technology(追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TCL Digital Technology(深圳TCL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申请量居前。
海牙体系为创新主体提供了一种简洁高效的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程序,仅需使用一种语言、提交一份国际申请、使用一种货币、缴纳一组费用,即可在多个缔约方寻求外观设计保护,显著降低了企业在产品全球化布局过程中的外观设计注册成本,大幅提升注册效率。申请人在日后如有权利变更、续展等需求,也只需向WIPO国际局提交一份请求,即可在所有指定缔约国家/地区生效,极大方便了创新主体对外观设计权利的集中化管理。
通过海牙体系提交外观设计国际申请有两种途径,申请人可以向WIPO国际局直接提交国际申请;如果缔约方局允许,申请人还可以通过缔约方局间接提交国际申请。在海牙体系下,外观设计国际注册在5年的首期内有效,可以5年为期进行两次续展。在每个受海牙协定1999年文本约束的被指定缔约方,国际注册获得保护的期限至少为15年。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5月6日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LpSBmFbgSBmsi6D6_m99g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1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831号